生产小甜饼

缺失的章节全在微博里 微博:我非带水往高处走(仅粉丝可见)

三年之后③

❤️破镜重圆 追哥火葬场(不是)



肖战睡的依旧不是很好,一觉睡醒发现才六点钟,肚子饿得不行。本想着煎个鸡蛋,去冰箱一翻才发现没有鸡蛋了。


肖战决定去小区门口的24小时便利店买点粥喝。眼睛疼也就没戴隐形眼镜,抓起桌子上的框架眼镜,随便找了件白衬衫出门去了。


呼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,肖战觉得心情舒畅不少。走到便利店,在保温罩里了找出一碗粥,顺便买了几串关东煮。


刚进来的时候肖战就发现了今天的收银员换人了,不是之前一直在的阿姨了。挑好东西肖战去结账,今天的收银员是个脸圆圆的小姑娘。肖战多问了一句,“之前一直在的阿姨不干了吗。”


小姑娘眨巴几下眼睛跟肖战说,“我是隔壁大学临时来兼职的,阿姨下周就回来了。”肖战微笑着点了点头,拿着手上的东西转身要走。


小姑娘在后面叫住了他,“你也是大学生吧,你住在这吗,能加个微信吗。”


这种事在肖战身上发生过很多次了,和以往一样,肖战冲女孩礼貌地笑了笑,“我大学毕业好几年了,应该比你大了不少。”


女孩似是不相信。戴着眼镜穿白衬衫的肖战确实看起来像在读的大学生。“当交个朋友嘛,都住在一个小区。”


肖战看女孩一脸恳切,也不好再说拒绝,拿出手机翻出二维码,刚要递给她。


只听“汪”一声,一个黑影猛的冲向肖战,撞得肖战一个踉跄,差点磕到柜台上。


小姑娘“啊”一声叫起来,隔着柜台扶了肖战一把。肖战小声说了句谢谢,抬头一看,地上不就是昨天那只傻狗,傻狗后面还站着一个王一博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没拽住它。”王一博说的一脸坦然,肖战丝毫没看出他有不好意思。


一大早的,肖战不想和他计较,说了句没事拿上买的东西径直出去了。刚走出去肖战又有些后悔,走在前面故意放慢了脚步。


果然,没过一会儿,一人一狗靠近了。先是狗,没牵绳子,自己跑到草地上撒欢去了。肖战回头,王一博不远,手上拿着一袋磨牙棒和狗粮。


“肖老师还是这么招女生喜欢,这几年没少交女朋友吧。”


肖战无视他冷嘲热讽的话,“我没交女朋友。”


“那我刚刚真是破坏肖老师的好事了。”王一博继续冷嘲热讽,“肖老师要不要回去再加一下,我看那女孩长得可爱,肖老师不正喜欢可爱的吗。”


“你家狗拉凳子上了。”肖战面无表情指向前面。








-------








王一博拿出从家带的口袋把狗便便装进去,又掏出湿巾开始擦亭子里的石头凳子,一边擦一边骂旁边的狗,想打一把,狗早跑远了。


没你可爱。肖战在心里想。


等了五分钟,王一博把手上的小袋子扔进垃圾桶,朝肖战走过来。“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。”肖战还是很执着,他想或许可以改变什么。


“肖老师不会是想挽回吧,女朋友交多了想换换口味?”


“王一博!”肖战突然爆发,声音甚至惊到了旁边的路人,肖战深吸了口气,“我在你之后没交过女朋友。”


“那就是男朋友?”王一博装做不在意。


“没有,都没有。”肖战吸了口气,“你为什么搬到这来,你知道我住在这吗。”


“知道。”王一博撇开了眼睛。


“那为什么还搬过来,你不是不想见到我吗。”


“你住在这怎么了?这离我训练的地方近,我不能住这吗?”王一博突然就激动了,抬起头瞪着肖战。


“你当然能。”肖战不想跟他呛,正好走到自家楼下,指了指上面,“要上去坐坐吗。”


王一博干脆不理他,哼了一声,拉着自家的狗往前走了。


肖战收拾好心情,回到了家。忍着胃痛把粥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了下。时间还早,肖战慢慢地吃了自己的早饭,食不知味。


以前还好,现在王一博突然从自己的生活中冒出来,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周围,还是以这种无所谓的调笑态度。肖战忍不住叹气,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中午午休的时候,和肖战合开工作室的夏之光说晚上要请大家吃饭。肖战看他一脸开心问他是有什么好事,夏之光跑到办公室中间,大喊,“我女神终于答应我了!晚上大家一起吃饭!我请客!”


“哇哦,谢谢光光。”“比心比心。”整个办公室顿时炸起来。肖战看夏之光脸上止不住的笑,真心替他高兴,不知道这小子什么时候追的,都没跟自己说。


离下班时间还差半个小时,大家就都忍不住了,夏之光一看反正最近该完成的都做差不多了,手一挥直接放令下班。肖战倒也没意见,一群人高高兴兴的奔向夏之光订好的烤肉店。


烤肉店离公司也不远,大家一路叽叽喳喳步行没多久就到了。工作室里的基本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,比肖战没小几岁,大家都聊得来。肖战在中间也不觉得无聊,看着大家心情好了不少。


大家坐毕,夏之光去接女朋友了,让大家别等他。大家当然还是规规矩矩的等着,不能让自家老板没面子。


等的无聊,有人提议一会儿等夏之光带着女朋友回来大家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。又有同事八卦,说自己转轮盘特别准,想指谁就能指谁。大家听后连连点赞,让他一会儿第一个指夏之光,好听听八卦。说完,还看了看肖战的眼色。


肖战在一旁笑了,“来吧,我也想听听。”


没过一会儿,夏之光带着女孩来了。大家一阵起哄,搞得两个人都不好意思了。同事A开始提议,我们要不玩一把真心话大冒险吧。

大家都表示赞同准备吃瓜。同事A拿出了手机放到桌子上,打开了软件。在众人的期许下,按下了轮盘。


可惜,轮盘过了一点点,指针越过了夏之光,正指肖战。


谁知看到指针对着肖战,大家好像更兴奋了,急忙问肖战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。


肖战无奈,笑着选择了大冒险。


同事A把手机递过来,肖战在大冒险的牌里抽了一张打开,手机屏幕上赫然写着


拨通前任的电话,询问是否有复合的可能。



喜欢的话点个心心关注吧❤️感谢啦

会日更的


评论(34)

热度(2001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