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产小甜饼

缺失的章节全在微博里 微博:我非带水往高处走(仅粉丝可见)

三年之后②

❤️破镜重圆 追哥火葬场(不是)



肖战一瞬间清醒,他确认了一遍,确实是王一博发给自己的。


养没养过狗,肖战不懂突然发给自己这样一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
还是实话回他,养过。


------你来我家吧,帮个忙。王一博几乎是秒回,后面还附上了自己家的详细地址。


肖战更懵了,确认了自己不是没睡醒,王一博确确实实地给自己发了他家的地址。


------我去不方便吧。肖战想到了那个男生。


-----没什么不方便的,来吧。


肖战从床上爬起来,睡了一觉隐形眼镜在眼里,眼睛干的不行。肖战从床头摸到眼药水滴了几滴。又去洗手间洗了把脸,抬眼看镜子里的自己,睡了一觉黑眼圈好像更明显了。


去吧。不管是好还是坏。


肖战按照地址找到了王一博的家,和自己家隔的不远,他是什么时候搬过来的。


按了两下门铃,没人应。肖战又看了遍王一博发的地址,在微信上告诉他自己到了。又过了两分钟,王一博终于开门了。


王一博冲他点了下头,偏过身空出一个位置。肖战也没说话,沉默着进了门。


但他着实是被门里的场景惊到了,客厅一片狼藉,衣服、卫生纸、塑料袋都凌乱的在地上,垃圾桶也倒在地上,垃圾撒了一地。“怎么回事。”肖战忍不住问。


王一博没回他呢,从另一个房间里窜出一只哈士奇,边叫着直直地扑向王一博。王一博一边挡着,另一只手关上了房门。


“先进去吧。”王一博一遍遍地把往他身上扑的傻狗赶下去,但效果不大。


肖战看好像修罗场一样的家里,好像懂了王一博为什么要叫自己过来了。“从哪来的狗啊。”


王一博把视线投到肖战身上,“朋友的,让我帮忙养几天。”末了又补充了句,“它跟疯了似的,我管不住他。”


确实是没管住,肖战暗忖。王一博在一边对付不听话的狗。肖战在一旁看着满地狼藉,差点就弯腰收拾了,想过来自己现在倒是没什么必要帮他的。“你知道它为什么这样吗?”肖战还是看不下去了。


“不知道,早上送来还好好的,中午喂过饭就这样了。别咬了!别咬了你!”


肖战想了想,“你带它出去上厕所了吗。”


答案果然如肖战所料,王一博一脸震惊的看着他,“没有。”








-------







王一博跑回屋拿了个外套,又费了半天劲给狗套上了绳儿,准备出去遛狗。肖战自然也跟着出了门。


晚上的人不怎么多,总归不是夏天,晚上还是有些凉的。肖战折腾了这么一趟晚上还没吃饭,隐形眼镜又磨的眼睛发干。他跟王一博并排走,一时间想问的话有很多,你什么时候搬到这里的,你知道我也住在这个小区吗,你现在有和谁在一起吗。


不过王一博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两个人走到肖战家楼下的时候,王一博牵着狗看着肖战,“谢谢你了,上去吧。”


“嗯。”肖战不免苦笑,“我上去了。”转身打开单元门,肖战突然想到什么,“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栋楼?”


王一博还站在原地,就那样对上肖战质问的眼神,两个人对视了很久,王一博先移开了自己的目光,“我猜的。”









肖战回了家,第一时间摘掉了隐形眼镜滴了几滴眼药水,眼睛的干涩终于缓解了一些。已经不饿了,肖战拿着干净的衣服进了洗漱间。整个人泡进浴缸的时候他才觉得脑子稍微清醒了一点。


肖战开始在脑子里审视今天见到的王一博。他知道自己住在这个小区,也知道自己住在哪一栋楼。自己也搬了过来,这是说明他是故意的吧,那是不是......


肖战吹干了头发,拿起手机打开微信。他给王一博发了条微信。明天有没有时间,一起吃个饭吧。


不到五分钟,王一博回复了。肖老师现在是什么意思,当初不是肖老师甩了我吗。


肖战看着对话框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就像朋友一样,一起吃个饭。


不必了。


不必了,肖战在心里重复了一遍。


这次再见,肖战感觉王一博和三年前变化很大,整个人的气质更加疏离,脸上的线条更加明显了。







肖战又做噩梦了,梦里王一博又突然出现,看着肖战一言不发,而后毫不犹豫地离开。




TBC


一天更了两章 还不值得点个心心按个推荐嘛❤️

喜欢的话关注一下嘛鞠躬


评论(44)

热度(2075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