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产小甜饼

缺失的章节全在微博里 微博:我非带水往高处走(仅粉丝可见)

三年之后④

❤️破镜重圆 追哥火葬场(不是)



旁边的同事全都一脸兴奋地看着肖战,只有肖战看着手机愣在原地。夏之光看出来肖战脸色不太好,提议要不然算了吧。


夏之光和肖战是大学同学,当时肖战和王一博的事情他都知道。“我替他吧,给我来真心话,你们想知道啥尽管问。”夏之光举起酒杯站起来。


肖战拦住他,冲他笑了笑,“没事儿,大家玩嘛,愿赌服输。”说着掏出手机,翻到王一博的手机号码。


大家见状在一旁起哄,无法,肖战拨通了电话,“嘟嘟嘟嘟”听着电话一声声响肖战心里越发没底,看到桌子上自己没喝的半杯酒,拿起来一口气全喝下了。


怕什么呢。


“喂?”终于接了。王一博低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。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,还是同事们的起哄,肖战直入主题,“我们还有可能重新在一起吗。”


对面的王一博愣了几秒,没听清一样,“你说什么?”


肖战起身站起,走出了嘈杂的包厢,在无人的走廊里重新问,“王一博,我们还有重新在一起的可能吗?”









-------









五分钟不到,在众人的注视下,肖战回到了包厢,一脸轻松的样子回到座位上坐下,“我可是说完了,继续继续。”大家听后瞬间又恢复了热闹,“来!我们继续继续!”


大家都开始了快乐,只有夏之光发现肖战从外面回来之后,便一直在一杯杯喝酒,肖战酒量不好,这么喝下去保准断片。


夏之光拍了拍看着同事们傻乐的肖战,“你还行吗?别喝了。”肖战的反应明显迟钝了,眼神涣散的看着夏之光,“我没事,陪你女朋友吧,不用管我。”


夏之光看他这样心里也不好受。


“我得去,吐一下。”肖战突然觉得胃里难受,想起来,第一下没成功,扶了下桌子才成功站起来。夏之光看他站着晃来晃去,跟女朋友说了声,扶着他往洗手间走。


肖战在洗手间呕了半天,吐是没吐出来,开窗吹了一会感觉头更晕了,夏之光看到连忙过来把窗户关上了。“刚喝完酒吹风不好。”


肖战像是听不懂一样,盯着夏之光看了半天。末了,靠在窗户旁低着头冲他叨咕,“你知道吗,你知道刚才王一博跟我说什么吗。”


夏之光安静的看着肖战不说话。


“他跟我说,他说不可能。他说我们不可能再重新在一起。那你说,你说他为什么还要搬到那,他明明知道我就住在那个小区,他什么意思啊。”肖战控制不了的激动,两只眼睛都是红血丝。


夏之光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他作为朋友没什么立场去点评肖战他们两个人的事,只是他知道这三年肖战确实过的辛苦。


肖战又突然想吐,赶紧把手机递给夏之光,转身又进到洗手间。


夏之光拿着肖战的手机,看肖战在里面弯着腰一下下干呕。他突然觉得自己或许有立场插手,作为肖战的同事兼好友,他希望朋友过得更好。


肖战的手机没锁,屏幕还停留在和王一博通话结束的页面上,夏之光看肖战没注意到自己,走远了几步,拨通了王一博的电话。


电话没响几下,王一博接了。“喂。”


夏之光直奔主题,“肖战在XX烤肉喝多了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电话对面的王一博语气不是很友好。


“我是夏之光,肖战在和我们聚餐,喝多了。听说你们在一个小区...”他等着王一博说什么。


“我去接他。”夏之光听不出对面人的语气,不过肯来应该是好的。


不到二十分钟,夏之光在饭店门口等到了王一博。时隔几年没见到他,王一博给他的感觉更加有距离感。夏之光跟他点了个头,带着他走到包厢外面的洗手间。


肖战喝多了也不会乱动,夏之光走后,他就乖乖的坐在洗手间外面的凳子上,耷拉着脑袋趴在膝盖上。嘴里好像还在嘀嘀咕咕的说着什么。


夏之光看了看肖战又看了看王一博,没直接把肖战交给他。夏之光认真的问他,“我能相信你吗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在夏之光的帮助下,王一博背起了肖战。肖战比三年前更轻了,王一博并不吃力,背着肖战出了饭店。








-------









王一博本想打一个车,奈何晚上车不多等了一会儿也没有。肖战在自己背上也不老实,嘀嘀咕咕听不清说啥。王一博没办法,背着肖战往家走。


一阵凉风吹过,肖战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,自己无意识地贴得离王一博更紧了,脑袋耷拉在王一博的肩膀,一直在吸鼻子。王一博看他这样,手搂的更紧了,加快了脚步。


回家的路上愣是一次没停下来过,紧接着还背着肖战上了五楼。王一博本来是想送肖战回自己家的,奈何自己没有钥匙开不了他家的门,问肖战要肖战还不应他。只好背着他回了自己家。


好不容易进了家门,王一博把他放倒在床上,帮他脱下了鞋。肖战没有意识,任由王一博摆弄。王一博坐在床边问他,“我是谁。”肖战眨着眼睛红着脸看了半天,含糊不清回他,“一博。”


王一博问他,“还难受吗。”肖战叹气,低头摸了摸肚子,有点委屈地回“肚子胀,难受。”王一博看他这样,语气也放软了,“以后别喝酒了。”肖战听后,抬头冲他嘿嘿傻乐,手一摆,认认真真的回他,“听啵啵的,以后不喝啦。





TBC

喜欢的话点个心心关注吧 感谢🙏🏻

日更不容易呀



评论(32)

热度(176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